龙华新闻

观湖上围艺术村艺术家入围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编辑:胡安坤2019-08-30 07: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资料图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叶子程)近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展区复评结果已在网上公示,上围艺术村艺术家陈燕琳的联合作品《咏菊·墨香》、邹卫的工艺美术作品《家园》成功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展区。据统计,在近500件入选作品中,广东省有48件受邀入展。

邹卫作品《家园》以废旧宣纸重新打成纸浆,逆向重塑成木制家具,古代家具造型的再现,使当代人回归到传统文化、伦理、集体审美的《家园》的情怀。据了解,邹卫就职于深圳大学,是上围艺术协会法人及会长,同时也是艺术村内中国历代熨斗博物馆(筹)“馆主”,于2018年入驻上围艺术村,在驻村期间完成手工篆刻《千字文》,获得“大世界基尼斯之最”——“个人篆刻单方印章文字数量之最”证书。

据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年一届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作品展,是我国美术界的奥林匹克大会,展览全面检阅五年来中国美术队伍的最新成果,是五年一届的最高水平、最具学术性、最大规模、最有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全国美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