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街道执法队开展“乱搭建”普法宣传行动

编辑:陶倩2019-08-29 16: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小洁)为提升辖区环境卫生品质,筑牢辖区安全生产底线,提高群众法制意识,福城街道执法队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落实工作责任,迅速行动,积极开展辖区拆除乱搭建宣传发动工作。

近日,福城街道执法队坚持依法施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以“文明城市从我做起,城市管理与您同行”为主题,联合社区相关业务骨干在各社区开展了拆除乱搭建宣传普法活动。活动现场,执法队员和驻队律师与乱搭建当事人进行面对面普法,透彻分析违法行为,讲清法理、讲明事理、讲通情理,劝导执法相对人自行拆除乱搭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在宣传栏及小区物业显眼处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群众积极支持拆除违规搭建工作,并针对违规搭建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及危害性进行集中性宣传教育。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加强普法宣传,悉心倾听群众意见与想法,争取群众的理解与配合。据介绍,福城街道执法队今年以来共对市民面对面普法宣传200余人次,发放乱搭乱建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

此次活动,不仅顺利促成执法相对人主动配合拆除,同时也在辖区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赞扬。下一步,福城街道执法队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加强对辖区乱搭建的监督、管理力度,对违规搭建行为实行“零容忍”,以铁腕决心推进拆除工作,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坚决杜绝乱搭乱建,消除辖区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