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今晚决战大浪时尚小镇

编辑:陶倩2019-08-28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浪杯”中国女装最具代表性及知名度的标杆专业赛事,图为2018年大赛现场。(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智)今晚,2019“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将在大浪时尚小镇迎来巅峰对决,20位选手将以东方文化为帆,用青春创意做桨,共同探索“秘境@东方”。

作为以东方文化为创作背景的“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在全球范围内独树一帜,它不仅是中国女装最具代表性及知名度的标杆专业赛事,更是万千有梦想有追求的年轻设计师心驰神往的巅峰舞台。

今年是“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的第九个年头。从主题征集开始,“大浪杯”就注定不走寻常路。作为时刻关注年轻设计师成长、倾听独立设计师心声的“大浪杯”将命名主题的权利交给年轻人,最终“秘境@东方”在300多个主题征集中脱颖而出,承载东方气韵的2019“大浪杯”全新出发。

征稿期间,“大浪杯”组委会在全国11所高校举办宣讲会。从华南开到华北,从东北开到华东,从华东开到西南……“秘境@东方”深入人心,设计人才争相投稿。初评期间,2019“大浪杯”收到2213份参赛作品,同比去年增长10%;参赛院校223所,同比增加3%,覆盖全国30个省市区,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国际范围内,有20余个国家及地区选手参与,世界的目光聚焦东方,“大浪杯”逐浪前行。

今年的“大浪杯”在国际化程度上更加深入,海外选手“组团”参赛。在激烈角逐中,2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包括来自法国、非洲吉布提的两位设计师。

据悉,为选拔及鼓励高层次人才,本届大赛除设置了金奖、银奖、铜奖、网络投票大奖及优秀奖外,还新增了两项大奖——“最具商业价值奖”及“最佳工艺制作奖”,奖金总额近50万元。此外,大赛金、银、铜奖获得者还可参加龙华区“龙舞华章计划”,每人可获奖励补贴64万元,以及可享受住房安居、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一站式优惠政策。

本届大赛由中国服装协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出版社主办,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中国服饰》杂志、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