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查处一藏身城中村黑煤气窝点

编辑:陶倩2019-08-28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桂兰)8月26日,民治街道查处城中村一“以车代库”黑煤气窝点,执法队现场查扣黑煤气20瓶,民治交管所依法暂扣车辆。当事人也由民新派出所带走作进一步处理。

8月26日上午,北站社区工作站网格员排查发现创业花园45栋前方停车场里,有一辆面包车内存放大量罐装煤气,北站社区工作站即刻上报街道安委办。安委办立即启动联动执法,协调执法队、安监办、民新派出所、交安办、民治交管所、北站社区工作站迅速赶往现场。由于联系不到当事人,车辆放置于城中村居民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在辖区民警在场的情况下,街道执法队强制破拆车窗,依法对该车内存放的20瓶煤气予以查扣。执法人员预估当事人会伺机开走车辆,故留守现场暗中观察。

当日晚19点47分,当事人出现并准备将车辆驶离现场,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通知民治交管所将违法车辆拖离,依法暂扣,移交当事人给民新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民治街道对“黑燃气”窝点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形成了良性的部门联合联动处置机制,严厉打击非法储存、销售、运输黑燃气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辖区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