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学生在游戏中学禁毒知识

编辑:陶倩2019-08-28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王梅花)为丰富社区学生暑假生活,提升辖区学生禁毒、反邪教、反诈骗意识,8月26日,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大浪社区工作站在下岭排篮球场开展了一场“有趣”的平安宣传活动。

活动共设置禁毒、反邪教和反诈骗三个咨询台。工作人员结合展板、宣传册讲解毒品、邪教、诈骗的种类、危害和预防措施;通过观察毒品仿真模型,让学生们更直观认识毒品真实面目;禁毒飞行棋和VR体验仪最受学生们欢迎,参与者带上VR设备感受吸毒后身体带来的不便,并在身体失衡的情况下挑战闯关游戏,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加深禁毒认识。现场工作人员认真组织,参与的学生积极学习,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本次活动由禁毒社工精心策划,以学生年龄阶段的游戏为主,吸引了辖区很多学生参与,活动结束时不少学生还意犹未尽。现场的学生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开心,不仅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也学习到了禁毒知识和反邪教、反诈骗知识,将来会用学到的知识保护自己,帮助他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