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鹭湖社区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项目启动

编辑:陶倩2019-08-28 08: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娟)8月26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首批33名少年网格员在鹭湖外国语小学开展培训活动,进一步促进少年网格员队伍的专业化,培养少年网格员的基本业务能力与素质.

活动开始首先向少年网格员颁发《鹭湖社区少年网格员聘书》,表示对少年网格员的欢迎和期待,也是对少年网格员职责的赋予。培训活动现场,主要分为军事和理论两个方面,由街道网格中心对少年网格员进行军事训练及理论知识培训,培训后由深圳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项目进行团队建设活动,网格队员充分发挥网格特色依小区分为四组,各小组进行讨论,起小组组名,提出小组口号,订立小组契约,以此增加大家的团队意识,并建成四个网格工作团队。

接下来,少年网格员们将参与到具体的网格活动中,开展社区交通安全宣传、防诈骗宣传、禁毒、反邪教宣传等各类宣传活动,以“少年网格员”的视角发现社会问题,同时用青少年的行为影响带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在9月和10月份,少年网格员团队将主要组织参与社区安全隐患排查随手拍活动,社区安全小课堂宣讲等,在今年年底前,社区将对第一期少年网格员进行安全小卫士评选,给予少年网格员支持和鼓励,进一步扩大少年网格员团队在社区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