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街道产业工人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编辑:陶倩2019-08-27 15: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贵在创新,重在基层。

福城街道是外来人口密集型、产业工人将近32万的产业工人稠密型大街道。2019年,针对产业工人群体聚集度高、社会融合度低、社会治理问题频发等问题,为充分调动产业工人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提高社会治理效率,推进和谐社会构建,受福城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委托,福城楼长协会在街道范围内开展产业工人自治会创建工作,通过以服务社区赚取学费的利好,实现产业工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让产业工人的归属感和家园感大大加强,进一步推动福城的社会共融。

福城街道城中村的巷道以往存在自行车乱停放问题,在福城街道“产业工人自治会”的协调下,该问题顺利解决;在桔塘社区,“产业工人自治会”组织多场以“反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群众反诈意识明显提升;观澜汇小区的居住环境舒适干净,产业自治会正在有序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记者了解到,福城街道自开展产业工人参与型治理模式以来,产业工人群体真正成为社会建设参与者,一批基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也迎刃而解。

8月中旬,产业工人自治会项目成果展示会成功举办,会上,产业工人子女进行精彩的武术、柔道、书法、朗诵表演。孩子们脸上自信满满,优美的舞蹈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爸爸妈妈们脸上也露出了自豪的表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