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编辑:陶倩2019-08-27 07: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勇)近期,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提升辖区安全水平,努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强化信息采集工作,建立完善安全台账。桂香社区认真抓好人口信息采集和注销工作,本阶段新增居住人员信息采集237人,注销190人;建立468栋高空坠物隐患楼台账信息,其中完成防坠网安装的有346栋;开展出租屋用电安全整治,排查隐患楼栋631栋,完成安装地线整改的有458栋;开展“正源清违”专项联合整治行动,查处电动自行车违停违充、阻塞楼道等安全隐患。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狠抓重点区域风险。巡查工厂企业电源线路是否存在乱拉乱接、是否有漏电保护;查看消防器材配置情况,逃生通道是否畅通,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是否规范;关注重点机械和工位,检查防爆柜、焊接工位排风系统是否规范使用;全面清查汽修行业,督促店主汲取近阶段同类事故教训,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

加强消防队伍培训,提升社区消防应急能力。对照消防安全有关规定,配齐人员和消防设备,做好后勤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