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执法队严查私宰活禽行为

编辑:陶倩2019-08-27 07: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静芳 宋嘉瑜)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有效防控传染病疫情,保障辖区群众健康,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开展专项行动,加强对市场周边商贩的宣传教育,重点加大对城中村农贸市场等场所活禽交易与非法屠宰行为打击力度。

近日,执法人员在清湖社区清湖老村开展专项行动时发现,一家活禽销售点屋内外放着大大小小的笼子,笼子下面粪便污水横流,现场环境十分脏乱。执法人员当即对当事人予以严肃批评教育,告知其违规贩卖宰杀活禽的危害性,同时要求经营户立刻停止销售、宰杀活禽,并对现场的四笼活禽进行查扣,后送往指定地点进行无害化处理。

“禁止活禽交易是为了阻断禽流感传播,保证市民健康,我们将对活禽交易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活禽交易行为在辖区发生。”执法人员介绍,今年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共查获违规饲养、贩卖家禽20宗,查扣各类家禽566只。下一步,执法队将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各农贸市场和住宅区周边小型超市、城中村等地展开“地毯式”检查,确保市场内无活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