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桥情牵两地 龙华街道赴紫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陶倩2019-08-19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办事处筹资建造的桥梁正式通车。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徐小堂 文/图)16日上午11时,河源市紫金县紫城镇上澄村的上澄龙华桥正式建成通车。这是龙华街道办事处为当地筹资建造的。

据了解,原上澄老桥建于上世纪80年代,桥体为石拱构造,已成为一座危桥,存在安全隐患。为解决上澄村周边秋香江两岸居民的通行安全问题,2018年11月,龙华街道办事处筹资建造上澄桥。该桥桥长24.5米,宽6.5米,横跨秋香江,不仅连接了秋香江两岸,解决了当地居民的通行难题,也成为龙华街道办事处连接对口帮扶紫城镇的心灵桥梁。为感谢龙华街道的帮扶,上澄村将该桥命名为“上澄龙华桥”。

为打好新一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15日至16日,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汉青、调研员曾文峰率党政办、经济服务科、机关事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到对口帮扶的紫金县紫城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5日下午,罗汉青一行看望并慰问了扶贫工作组,座谈交流扶贫工作及生活情况,并要求扶贫工作组成员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好廉政自律关,完善工作思路、抓牢工作重点,确保各项扶贫攻坚工作如期圆满完成。16日上午,一行人先后到对口帮扶的紫城镇璜坑村、璜光村、上澄村、仙湖村4个贫困村,调研了各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扶贫助学、党建工作等对口帮扶工作,并慰问了璜光村贫困户。随后,在璜光村召开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4个村支部书记与扶贫工作组分别介绍了扶贫工作情况及工作计划。罗汉青对龙华街道三年来的扶贫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贫困户脱贫、产业发展、资金使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作了部署。座谈会后,龙华街道办事处向对口帮扶的紫城镇4个贫困村捐赠了专项帮扶资金。

据悉,2016年5月至今,龙华街道办事处对口帮扶紫城镇璜光村、璜坑村、仙湖村、上澄村4个省定贫困村,共筹措各类帮扶资金3524.5万元,已投入使用2831.2万元。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截至2018年底,4个村已有142户541人实现脱贫,脱贫率达90.7%。龙华街道对口帮扶工作连续三年通过省、市、县考核,并蝉联优秀等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