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科创委在龙华举行宣讲会

编辑:陶倩2019-08-19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李薇)日前,“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宣讲会暨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交流座谈会在龙华银星科技园举行,全市三十多位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近百家民营企业的代表参加。这是今年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工商联、科创委联合开展“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进民企”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宣讲会,主题为“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

座谈会上,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从强化法律保障、强化法律服务、强化法律推广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龙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知识产权的经验做法,并表示将不忘初心,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需求和辖区企业的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在“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主题宣讲中,广东省十佳公诉人、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副部长谢晶晶,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以大量发生在身边的生动案例,针对企业在融资、经营、管理、交往等四个环节中可能遇到的刑事法律风险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专业的预防应对建议。

在法律实务互动交流环节,听课的企业家们就自身遇到的法律问题与困惑,纷纷举手提问,在场的民警、检察官、法官、市场监管人员进行了细致而精彩的解答,赢得了阵阵掌声。当天活动的第二阶段是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交流座谈会。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就检察机关如何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进一步发挥职能发表意见、建议,并表示将认真地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尽快研究落地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