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陪孩子们过暑假 我们爱心满满

编辑:陶倩2019-08-19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的孩子们参加足球培训,练习基本功。


民治街道

体育公益活动受青少年欢迎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龙继鹏/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了丰富民治辖区内青少年暑期业余生活,民治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中心)整合社会资源、利用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办民治街道少年暑期体育公益培训课,分设足球、篮球、羽毛球、柔道四个项目,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提供精准化、精细化公益体育活动服务。

记者了解到,本次少年暑期体育公益培训系列课程主要面向民治辖区8-12岁的少年群体,采用小班授课模式,侧重于启蒙兴趣引导、传授基本功等。老师都是由主办方精心挑选的,教学经验丰富。学员通过系列培训课程掌握体育运动的基本功并养成良好的兴趣爱好,增强少年的团队协作精神,促进个性发展,提升自信心。记者在柔道课现场看到,不少孩子虽然是从零学起,但有拼劲能吃苦,一招一式都颇有力道。现场,孩子们也互相交流,认识新朋友。

据悉,活动从7月30日开始,到8月底全部课程结束,共计104节课程,13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名时,一位姓李的家长说,民治街道举办这样的活动的确不错,课程含金量高,这样一来,既能很好地解决家长上班后孩子无人看管的问题,小孩们又能学到体育基本知识,真是一举两得。

观澜街道

组织“小候鸟”快乐过暑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子贤)深圳是一座移民城市,每当暑假来临,一大批来深建设者的子女就从全国各地来到深圳与爸爸妈妈团聚,度过短暂的假期,但由于父母工作忙碌,他们往往面临着“二次留守”的境遇。为了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深圳本土客家文化,更好地培养爱国主义精神。8月17日,观澜街道妇联、牛湖社区妇联联合举办2019年“回顾童谣陪伴小候鸟成长”活动,共有100名“小候鸟”和家长参加。

当天的活动包括参观甘坑客家小镇、甘坑寻宝、亲子午餐、体育公园亲子互动四个环节。在甘坑客家小镇,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开展童谣寻宝游戏,寻找到打卡点并唱出爱国童谣《从小爱祖国》《我爱祖国》等,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唱出儿歌,格外开心,通过活动拉近了所有的孩子和家长的距离,而且让孩子了解关于祖国的丰富知识,培养孩子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的情感。

本次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希望能继续把这样的活动开展下去。

大浪街道

组织小义工学习禁毒知识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王梅花)8月15日,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大浪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30名初中生禁毒小义工参访禁毒教育基地,并开展禁毒知识培训。

活动第一环节是参访禁毒、反邪展厅。禁毒社工向小义工们宣读了禁毒警言,讲解了中国百年禁毒史、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同时,小义工们还观看了毒品仿真模型,了解常见毒品的种类,以及学习如何预防毒品、禁毒相关法律法规。

在小义工培训环节,大家通过观看禁毒视频,巩固毒品知识和禁毒意识,了解禁毒工作的光荣使命和重要意义。禁毒社工向小义工们介绍了大浪街道今后禁毒工作的方向,鼓励禁毒小义工们一起参与禁毒治理。小义工们也分享了心得,表示将会一直投身做好这项工作,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培训,让小义工对毒品有正确的认识,建立和构筑辖区禁毒防护网,促进青少年毒品预防工作的开展。

广培社区的孩子们积极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


广培社区

儿童代表参与居民议事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燕如 柯遵群 文/图)近日,观澜广培社区召开居民议事会暨儿童议事联席会,8名社区儿童代表参与其中,用他们独特的视觉发表对社区建设发展的看法。

本次居民议事会主要针对第二批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进行讨论和投票。儿童代表们也积极发言,从儿童视角对社区的发展和社区治理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儿童代表吴一小朋友在广培社区居住了七年,他对社区的停车问题和垃圾分类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儿童代表杨群芳小朋友建议社区增加适合儿童娱乐的场所和设施。其他6名儿童代表也纷纷对社区的环境卫生问题、儿童青少年出行安全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参会人员对儿童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纷纷表示肯定,表扬儿童代表们勇于表达他们的想法,为社区献言。

广培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培社区高度重视社区儿童青少年的需求,希望能有更多的儿童代表、居民代表参加居民议事会,为社区的发展贡献智慧。

清华社区

寓教于乐训练儿童专注力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廖少琼)8月14日至15日,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妇女联合会、清华社区工作站妇联联合在新碑村党群服务V站开展了第二期儿童专注力专题训练,吸引20名辖区幼升小儿童参与本次活动。

据悉,在一天半的体验时间里,训练员以视听觉发展训练为主,协助孩子进行全脑启动、静心冥想、听觉分辨、视觉观察和视觉记忆等专题训练,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爱上这个课程。临近尾声,训练员带大家进行了课程回顾,孩子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我喜欢冥想,当我闭上眼睛的时候,我听到了大海的声音。”“我喜欢磁力拼图,不看书我也可以快速记住草莓和蜗牛的样子,然后把它们拼出来。”一个个稚嫩可爱的声音,传递着孩子们的点滴进步。最后,训练员为他们颁发结业证书,与家长们共同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时刻。

据社区社工介绍,接下来,清华社区还将推出更多活动,希望辖区家长和小朋友积极参与。

下早社区社工教小朋友做衍纸画。


下早社区

孩子玩转指尖上的艺术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雪兰 文/图)近日,大浪街道下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三节课的衍纸工作坊,共吸引了15名社区儿童参加。据悉,开办工作坊旨在丰富社区儿童的暑期生活,培养儿童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加强儿童之间的联系交流,提升其沟通协作能力。

活动伊始,社工先给孩子们讲解衍纸的知识、创作手法和衍纸手工需要的材料等,并现场示范材料的使用方法。接着,在社工的指导下,孩子们利用卷笔、胶水等辅助工具将彩色纸张进行折叠、卷曲、捏压、拼贴,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一幅幅衍纸艺术作品。

据了解,本次手工DIY衍纸活动是下早社区暑期系列活动之一,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快乐,也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更丰富了他们的暑期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