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执法队开展法治培训活动

编辑:陶倩2019-08-19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小洁)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提高队伍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8月16日下午,福城执法队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特邀驻队律师围绕“城管执法规范化”进行深入讲解,除执法队全体工作人员外,下沉至各社区工作站的业务骨干也参加了培训。

会前,为落实工作职责,强化法治观念,提升培训效果,执法队主要负责人就当天培训提出,要提高依法行政的思想认识,注重法治意识的培养,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做好法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体参训人员端正态度,带着责任听课,带着问题求教,认认真真给自己“充电”;要聚焦问题,深学细悟,拓宽工作思路,在解决问题、改进方法上力求突破,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培训中,驻队律师从法治政府建设目标、强制执行流程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执法人员要注重程序意识的培养,执法办案要遵守行政执法程序规则,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培训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进行辅导解读,内容接地气,方法重实效,使培训人员深受启发。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学习,把法治理论和方法贯穿到具体工作中,学以致用,最终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此次培训,是福城执法队全面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的法治水平和能力素质,增强了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促进行政执法程序规范化,推动依法行政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