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3分钟一个包,连续买了10个!杭州情侣疯狂买买买,结果栽了…

编辑:陈苏雅2019-08-01 09:31内容来源:钱江晚报

新闻提要

近年来,用户利用网络平台漏洞“薅羊毛”现象时常出现,“羊毛党”多会抱着“我凭本事薅到羊毛有什么错”的想法,事实上因“薅羊毛”而被追究法律责任的不在少数。

钱江晚报2019年8月1日讯 近年来,用户利用网络平台漏洞“薅羊毛”现象时常出现,“羊毛党”多会抱着“我凭本事薅到羊毛有什么错”的想法,事实上因“薅羊毛”而被追究法律责任的不在少数。

这不,最近有8个年轻人,动用小聪明利用网络漏洞恶意修改代码,领取优惠券,为了一时的贪念,最后落得刑事拘留的下场。

3分钟一个包,连续买了10个

四对在杭情侣疯狂买买买

近日,杭州铁路乔司派出所接到北京朝阳公安分局协作请求,要求查控8名涉嫌非法盗刷优惠券的盗窃嫌疑人。

事情要从今年元旦时说起。

1月1日,在杭州工作的河南小伙刀刀收到同事阿缪微信分享的修改代码领优惠券的教程,介绍如何在4个品牌服饰官网领取优惠券。按照教程,刀刀轻松进入A品牌网站后台,修改代码后领取优惠券并成功购物。

当天晚上9点,刀刀与老乡吉吉约会,分享了这个教程,两人修改代码后,刷出15张100元至200元的优惠券,陆续购买了不少衣服、裙子。

无独有偶。同样是这天晚上,一对90后小夫妻也刷盗了优惠券。

当天晚上11点37分,贝贝在赚客吧论坛看到了帖子,身为网络科技公司培训主管的贝贝按照教程得到了一张200元优惠券,成功买下一条裤子后,他告诉了老婆娇娇。

在随后的12个小时里,两人先后修改代码刷了10张优惠券,买了10件毛衣、裤子、裙子等物。

1月2日凌晨,租住在杭州的木木点开了同学胡某发的教程链接。从事IT行业的他看完教程觉得太容易了,起身用电脑登录A品牌官网领取到200元优惠券,花74元买了一双价值274元的鞋。

看到教程介绍可以重复领取,木木跟女友玉玉说了,两人随即开启疯狂购物模式,玉玉上网选衣服,木木负责修改代码非法领取优惠券结账。

一个小时出头,两人共盗刷了21张200元优惠券,实际付款123.5元,在两个服饰品牌官网购买了价值4323.5元的衣物。

同一时间,一对租住在余杭福鼎家园的情侣,用平均三分钟一只包的速度,在某品牌官网快速买了10只包,共计价值1615.2元,用12张优惠券和215.2元结账。中午11点,两人继续一个选、一个修改代码刷优惠券买单,到1月2日下午两点出头,两人共领取优惠券19次,花460.7元买了价值3260.70元的包包、衣服和鞋子。

事后,这四对情侣均搬离了原租住处。

涉案情侣全部被捕

“薅羊毛”代价可不小

5月17日,几家被盗刷的服装品牌的母公司报案称,公司计算机系统被非法侵入,优惠券被盗刷。

铁路乔司派出所在接到北京警方协作请求后,很快将这四对小情侣全部抓获归案。至此,报案时装公司优惠券被盗刷案杭州地区的涉案人全部抓获。

目前,涉案人被北京公安机关以涉嫌盗窃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类似这种利用商家漏洞,使用技术手段获取不当利益的“羊毛”不能薅,情节严重或者数额较大的,散布消息、恶意“薅羊毛”的都有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文中出现的人名均为化名)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华炜陈锴凯通讯员潘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