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五进”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再度开启

编辑:陶倩2019-08-01 08:09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环保义工在进行环保宣传。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林潘婷)7月28日,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主办、龙华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协办的2019年龙华区“美丽龙华·幸福家园”环保公益系列宣传活动拉开了帷幕。现场通过播放环保宣传片和发放节能宣传手册等,向社区居民传递生态文明环保观念。

首站宣传活动走进福城街道福民社区,除了设立展板展示环保执法成果、播放环保宣传片、发放节能环保宣传手册以外,工作人员还在现场给社区居民普及水污染、大气污染、噪声污染、土壤污染等方面防治知识,营造“关注生态、保护生态、崇尚生态”的氛围。

福民社区工作站余老师表示,“福民社区是区级绿色社区,一直很重视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环境保护的政策方针和具体措施,这种宣传形式针对性强,内容实用又接地气。”有几位辖区居民还当场申请成为环保志愿者,要求参与以后的活动。

据悉,龙华区一年一度的“美丽龙华·幸福家园”环保公益系列宣传活动,又称“五进”(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商场)环保宣传活动,是一年一度“6·5”世界环境纪念日主题活动的扩展延伸。经过多年坚持和不断完善,五年来已成为龙华区的公益品牌,宣传活动累计超过100场,现场参与人数超过8万人次。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活动总场次仍保持16场,范围涉及全区的六个街道办,按照每个周末一期的进度,下一阶段将进到大浪、观澜等各街道的社区、工业区、学校、医院和大型商场,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1月底。今年的活动,一方面强化对现有的绿色社区和绿色单位的宣传力度,另一方面在宣传选址上又轮换了四个新的学校,争取让更多学校接受到环境宣传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