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组织学生暑期当义工

编辑:陶倩2019-08-01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喻婵)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义工的志愿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团结友爱、平等和谐的社会氛围,7月以来,龙华街道组织辖区学生义工,以“赤子之心点亮龙华”为主题,开展暑期系列志愿服务。

据了解,本次系列服务活动分别围绕小手拉大手清洁龙华、交通文明劝导、关爱老人和患者以及义工知识培训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等内容开展。在小手拉大手清洁龙华活动中,40余名学生义工沿着人民路、和平路、清泉路、公园路进行清扫,提升学生们的环保意识。交通文明劝导活动让每天的十字路口和汽车站都能看到学生义工的身影,这是他们用行动践行守护家园的誓言。学生义工还走进龙华区人民医院,为老人和患者提供帮助,他们献出的是一份对老人和患者的爱心,收获的是对未来满满的希望。除此之外,还有100余名学生义工参与了义工知识培训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通过学习,深入地了解了志愿服务和垃圾分类知识,在义工骨干的带领下主动到花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通过实践加强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暑期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义工进一步积累了社会生活经验,在实践中提升社会参与能力,在参与服务的过程中学会交往、合作,懂得理解和尊重,增强了服务意识和责任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