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街道排查用气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9-08-01 07: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为加深广大社区居民对安全使用燃气知识的了解,排查辖区存在的安全隐患,近日民治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燃气安全排查专项行动,防患于未“燃”。

这次行动重点对辖区内使用罐装煤气的住宅出租屋、经营餐饮类的场所开展“过筛过细”式排查,对燃气配送人员从业资格开展查证工作,全面排查整治用气用电安全隐患。

行动中,民治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组织网格员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网格员利用用气安全检测仪对出租屋和“三小”场所用气情况进行逐间排查,对辖区619个网格内的黑煤气、漏气、超标燃气等用气隐患实施逐格排查,张贴用气安全检查表贴纸及采集录入系统,并核查送气工上岗资质,全方位深化燃煤气安全监督管理。

7月30日至7月31日,共出动网格员500人次,有针对性走访排查重点出租屋3100间套,排查发现各类燃气安全隐患87处,均通过“网格通”采集通报相关职能部门,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及微信推送相关安全知识4000余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