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编辑:陶倩2019-07-31 08: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昨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主持召开龙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覃跃良、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参加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水生,区监察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市六届人大代表刘健、吴贵州、罗洲平、谢春、刘晓燕向区人大常委会集中述职,认真总结汇报了近五年来的履职经历和心得。会上获悉,自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龙华团全体代表均能做到恪尽职守,密切联系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了代表的主体作用。在市人大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审议各项报告、依法参加各项选举,积极提出议案建议;在闭会期间,代表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有效推动解决了一批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谢晓东指出,从述职情况可以看出,代表们坚持深入基层察民情、聚民智,积极主动发挥各自的优势,推动解决困扰人民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依法尽责为民履职。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努力,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为推动龙华区各项事业发展和民生福祉提升贡献新力量、创造新业绩。

会议通报了龙华区首次人大代表集体约见会有关情况。谢晓东表示,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是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对国家机关工作实施监督的制度安排。“一府一委两院”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人大代表要积极推动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本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任命张远桥为深圳市龙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观湖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免去叶晖深圳市龙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观湖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袁云华、李波、林幸儿、文功华、王艳梅等5人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职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