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2宗6栋历史违建获确权

编辑:陶倩2019-07-30 13: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胡峻铭 马东凌)近日,龙华区查违办向观湖街道2宗6栋总建筑面积8931.43平方米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核发了《深圳市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简易处理通知书》,这是观湖街道继7月2日完成辖区首宗确权后再次在“三规”确权工作中取得新进展。

据悉,观湖街道此次完成的2宗产业类历史违建确权为简易流程处理,皆为深圳市陈屋围股份合作公司申报,建筑面积分别为3994.39平方米和4937.04平方米。此外,共有2.75万平方米产业类历史违建完成当事人身份确认、权属调查和分宗定界、建设时间核查、建筑物现状用途核实和公示等初审环节,已递交区查违办复审。

据了解,观湖街道将简易流程处理作为现阶段确权重点工作,梳理出一批符合简易流程处理的历史违建,主动联系对接申报主体,为确权取得成效打下了坚实基础,更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