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街道应急疏散演练传递安全知识

编辑:陶倩2019-07-30 13: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王友龙)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和避险技能,全面提升防范和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近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在桂花新村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邀请辖区出租屋楼栋长、物业管理员以及居民等450余人现场观摩。

演练主要分为人员疏散、模拟初期火灾扑救、被困人员救援等内容。当消防警报响起时,根据专业人员的指导安排,住户在楼长的带领下,采取保护措施,有序从指定逃生线路顺利逃到安全地带。消防演练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居民现场模拟体验公交车逃生、家庭火灾隐患排查等内容。此外,工作人员还设置咨询台,向来往群众普及安全知识,派发安全手册、宣传单等资料。据统计,当天派发宣传资料580份,发放宣传礼品350份。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的演练观摩,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