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整治出租屋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9-07-30 13: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记者获悉,近期以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联合社区工作站、派出所共同行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从治安、消防等方面深入排查,及时消除出租屋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行动按照民治街道办的统一要求,490余名网格员以619个基础网格为单位,逐片逐栋逐间开展排查,采集房屋内存在的治安、消防、计生等实有事件隐患,及时上传至管理系统,并分拨至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置。针对存在重大治安、消防隐患的房屋,根据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办法,分类为“宽管级”“严管级”和“禁止级”;针对不履行管理职责、未依法报送出租屋相关信息的出租屋管理人、中介机构及物业公司,依法给予处罚。

行动中,共排查出租屋5300栋,其中132栋存在安全隐患并已现场整改;25栋存在消防隐患,现场已清理堵塞消防通道;15栋存在业主未按要求自主申报信息的情况,相关业主已被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