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新澜社区高分通过市学习型社区评估

编辑:陶倩2019-07-29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吴晓杰)7月24日,深圳市学习型社区督导评估组到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进行为期1天的“深圳市学习型社区”创建工作成果评估验收。评估组采取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电话访谈等方式全面评估了新澜社区近几年学习型社区创建工作,最终督导评估组一致同意新澜社区以高分通过学习型社区评估,并将上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审批。

评估反馈会上,督导评估组对新澜社区学习型社区创建工作中的“两大亮点”表示高度赞赏。一是依托陈氏太极拳常青会馆,深入挖掘太极拳文化,继承和发扬这一传统文化的精髓,挖掘太极拳道德观念的当代价值,使其更好地服务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成为新澜社区创建学习型社区工作的特色发展方向;二是培育新澜善行志愿者协会,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常态化、特色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有利于增强居民群众的社会责任感,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在新形势下,新澜社区充分发挥公益组织、志愿者组织的品牌影响力、带动力,引导广大社区居民投身志愿活动,构建了志愿服务新常态,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改善社区人际关系、净化社区社会风气、提高社区居民素质,对构建学习型社区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近年来,新澜社区党委在观澜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以促进“共建共治共享”先行社区建设为目标,以创建学习型社区为抓手,通过加强规划统筹管理、加大经费投入保障、大力整合教育资源、广泛开展社区教育活动等方式,打造社区特色教育品牌,不断提升社区现代化治理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