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上岭排社区开展环保资源探索活动

编辑:陶倩2019-07-28 23: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美珍)近日,大浪街道上岭排社区开展了绿坐标·环保资源探索活动,社区20名儿童积极参与其中,通过活动提高了他们的环保意识。

本次活动设计了寻找绿宝藏、垃圾放对地方就是资源、共同绘制社区环保资源图三个探索环节。在社工的带领下,大家认识了何为社区环保资源,如:垃圾桶、垃圾中转站、旧衣回收箱、二手家具回收店等。随后,大家一起梳理了寻宝清单,通过走访探索的方式找到宝藏并用拍照的方式标出宝藏所在。寻宝结束后,社工与孩子们一起讨论分析哪些资源,以此认识垃圾分类知识,让参与者认识到垃圾放对了地方就是资源。最后一个环节中,孩子们一起发挥自己的想象设计了环保标签,一起制作环保地图,将知识和行动完美的结合在一张图文并茂的白纸上。

活动结束分享时,义工余小姐表示,该活动非常有意义,有些垃圾分类的知识自己都不知道,有些资源自己也不清楚在社区哪些地方,活动过后自己收获很大。深圳垃圾分类行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所以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非常有必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