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系列“红七月”党员志愿服务在桔塘社区上演

编辑:陶倩2019-07-26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连日来,一系列“红七月”党员志愿服务在福城桔塘社区陆续精彩上演,红歌快闪、消防演练、防暑慰问、茶话反骗、环保行动,社区各基层党支部主动出谋划策,发掘支部党员潜能,发挥党员作用,共同发力,给社区500多名居民带来了多场暖心、有趣的服务。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特别是7月25日的桔岭老村篮球场异常热闹,桔塘社区党员们手挥党旗,从球场四周向中央舞台靠拢,组成党徽形状,激情饱满地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给居民们带来惊喜与感动,红色歌曲流淌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一时间,围观群众的目光全都聚焦在演唱人员手中鲜红的党旗上,引发了对党和祖国热爱之情的强烈共鸣。紧接着,《歌唱祖国》响起,把快闪活动推向高潮。在这场红歌快闪活动中,桔塘社区党建指导员潘利还坚定地举起右拳领誓宣言,全场党员面向党旗,不约而同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整个球场,让现场居民体验了一场走心、有仪式感的红色文化。“红歌快闪有趣、有意义,激荡振奋的歌声,让我浑身充满能量,让我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初心。”党员叶肖康说道。

担使命,树形象,聚焦政治建设,夯实党的战斗堡垒,让每一个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桔塘社区党组织是这样做的。红歌快闪活动后,桔岭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联合社区消防队在桔岭老村篮球场来了一场“真刀真枪”的消防实战演练,该党支部书记谢金祥主动当起“讲解员”,为现场居民讲解“七个一”消防设备的使用、火灾时如何逃生等,并邀请现场50多名居民实操演练,在出租屋模拟安全逃生,通过亲身体验收获到实实在在的安全“干货”。与此同时,新塘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爱心糖水慰问活动,你来端碗,我来送,在这一来一往中,送出去的不仅仅是一碗糖水,更是社区党组织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和尊重。

据了解,此次“红七月”党员志愿活动是桔塘社区党组织精心谋划,旨在切实发挥党员旗帜作用,构建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党员为纽带的组织体系,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凝聚起来,做到一条心合众力、一股劲闯难关,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区发展、社区服务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