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检察院举办今年第一场检察论坛

编辑:陶倩2019-07-23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李薇)为提高青年检察人员综合文字材料写作水平,更好地发挥以文辅政的参谋助手作用,近日,龙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以《如何写材料》为题的检察论坛,市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张润清受邀到区检察院传授材料写作的方法与技巧。这是2019年区检察院举办的第一场检察论坛。

7月19日下午三时左右,在区检察院的阶梯会议室里,张润清正从“认识”和“方法”两个方面讲述如何写得一手好材料。偌大的会议室里只有张副主任的声音在回荡,参加论坛的“龙检人”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众人就日常写材料中遇到的问题一一向张润清讨教。扎扎实实3小时、2万5千字的讲稿,张润清以朴实又不失幽默的语言呈现出一堂高质量、高水平的讲座。听完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为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关于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的讲话精神,今年以来,区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理念引领、知识方法并重、教学相长,不断加大教育培训工作力度,持续创新并丰富教育形式,努力将龙华检察论坛打造为龙检的特色品牌,为检察人员提供更加精准、更有实效、更有品质的教育培训产品,全面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