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下半年重点打好“五大战役”

编辑:陶倩2019-07-23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冠基)7月22日下午,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总结全区卫生健康系统上半年工作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并重点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副区长邓艳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上半年,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成绩亮眼,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二是重点项目建设有序实施;三是医疗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四是公共卫生服务提质增效;五是家庭发展服务持续优化。全区实现了医疗资源、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发展服务“四个持续优化”。

会上,邓艳东对卫生健康系统上半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推进健康服务大提升。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在五个方面发力。在制度建设和行风建设上,要推动“1+10”方案落到实处;在工作标准上,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进一步提升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专业水平上,要推动卫生健康各项工作通体水平的提升,并出亮点、创特色;在人才引进和培养上,要切实增强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在医疗服务和监管上,要做实做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做大做强公立社康中心,持续加强民营医疗机构监管,推动优质医疗机构发展。

据悉,下半年,区卫生健康系统将强化担当、攻坚克难,不折不扣落实“城市建设年”工作部署,重点打好“五大战役”——在项目建设上抓进度,打好突击战;在医疗质量上出硬招,打好攻坚战;在健康服务上下功夫,打好阵地战;在智慧龙华建设上做文章,打好运动战;在行风建设上下功夫,打好持久战,推进健康服务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