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湖4家“童心圆”家长学校暑期陆续开班

编辑:陶倩2019-07-23 08: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翟娟)7月21日,观湖街道永丰源公司“童心圆”家长学校留守儿童多元智能暑期兴趣班正式开班,至此观湖辖区四所“童心圆”家长学校暑期系列活动全部快乐上演。

据了解,观湖街道辖区总人口达30万人,约有70%的家庭因为工作、住房等诸多原因将自己的小孩放在老家由老人或亲戚照顾,现实的困难造成了来深建设者与留守儿童亲子关系的疏远,直接影响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和来深建设者家庭生活的和谐。为此,观湖街道一直致力于辖区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的关爱教育。多年来,观湖街道通过“童心圆”家长学校,坚持开展了以深圳一日游、亲子游戏体验、走进工厂体验父母工作等内容的暑期关爱留守儿童的系列活动及中秋为留守儿童邮寄爱心月饼、新年邮寄贺卡等活动,深受留守儿童及其父母的欢迎。

今年7月,观湖街道在易事达工业园、麒麟电子公司新增了两个“童心圆”留守儿童家长学校,受到留守儿童家长的普遍欢迎。为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4家“童心圆”家长学校在暑假期间,为企业留守儿童及家长量身打造了暑期多元智能兴趣班、“童伴”留守儿童亲子陪伴计划、留守儿童亲子嘉年华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将开展各类活动60多场次。

同时,在总结永丰源公司、创新硅谷产业园“童心圆”留守儿童家长学校创办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观湖街道今后在辖区其他企业和社区逐步探索开设更多“童心圆”家长学校,进一步扩大服务对象人数、服务地域、服务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