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鹭湖社区开展儿童议事会定向越野活动

编辑:陶倩2019-07-23 08: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朱小芳)7月21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壹米高度·童眼看鹭湖“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定向越野活动在招商观园花园小区举行。14名新一届鹭湖社区儿童议事会儿童议员代表参与活动。

定向越野活动包含热身游戏、通关游戏、分享总结等3个部分。在热身游戏环节中,14名参与者根据抽签分为3组,每组4-5个人。每组选出1名“困境者”,其余4名队友为“救援者”;“困境者”和“救援者”分开,双方相距6米远;“救援者”根据社工的口令,向“困境者”提供物资援助;每一种物资被其中1名“困境者”拿到后,即可开启下一物资援助的口令,最先完成10种物资援助的队伍为胜;获得第一名的队伍拥有2分钟的优先出发时间,获得第二名的队伍获得1分钟的优先出发时间,最后的队伍在第二队出发1分钟后再出发。在通关游戏环节中,“我是智多星”、“南水北调”、“你画我猜”、“心灵沟通”和“我为儿童议事会代言”等考验团队的知识面和灵活度、互相配合和理解力。

据了解,为提升社区儿童在自我认识、建立信念、创意思维、团队协作和解难能力,让社区儿童从他们的角度出发,发现社区需求,探索解决方法,提出有效的行动方案,“壹米高度·童眼看鹭湖”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项目共八期,接下来还将举办“DISC”工作坊、专题研习会、社区实践和结项总结及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