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第一课”开展专题安全教育 守护孩子暑期安全

编辑:陶倩2019-07-16 15: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杨洁怡)7月12日上午,“福城第一课”章阁社区讲师团来到了辖区内新智学校开展了暑期安全课程,宣讲了防拐骗、防溺水、防火灾、防触电、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六大安全内容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00余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区讲师带领学生们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且背诵起来。随后,安全老师在广播室为全校师生详细防拐骗、防溺水、防火灾、防触电、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六大安全内容。

——防拐骗:不能随便跟人走。

——防溺水:不能一个人擅自去游泳、不能和小伙伴一起去河里游泳、不能去陌生的水域里面游泳、不能让不熟悉水性的人去救溺水的人、不能在周围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以及安全保护人员的地方游泳、不能在没有大人或者是老师陪伴的情况下游泳。

——防火灾:119电话要记清,及时准确报火警,大朋友扑初火,小朋友赶紧跑;安全使用液化气,经常检查多警惕;燃气泄漏不要慌,快关阀门速开窗;危险物品易爆燃,家中存放不安全;灭火器材是个宝,机动车辆不可少,燃气泄漏起火光,毛巾浸湿帮你忙;发生火灾烟雾浓,巧用毛巾能逃生。

——防触电:湿手不要摸电器,保持干燥要牢记;雷雨天气拔插头,保护电器不遗漏;晾衣线绳和电线,保持距离莫搭连;高压线下别垂钓,容易触电危险高;电线落地不要捡,保持距离防触电;风雨雷鸣又闪电,电杆树下有危险;远离电线放风筝,挂上电线莫去碰;闲人莫近配电间,害人害己祸无边。

——交通安全:从小养成好习惯,不在路上玩游戏;行走应走人行道,没有行道往右靠;天桥地道横行道,横穿马路离不了;一慢二看三通过,莫与车辆去抢道;骑车更要守规则,不能心急闯红灯;乘车安全要注意,遵守秩序要排队;手头不能伸窗外,扶紧把手莫忘记。

——食品安全:一品二尝三吃饱,只怕吃坏厕所跑;有苦别往肚里咽,快到消协来举报;一日三餐有规律,饭前记得要洗手;垃圾食品不要吃,安全质量没保证。

通过社区讲师的详细讲解,小朋友们系统了解到了暑期安全注意事项,并掌握了有关的知识,可以度过一个安全又快乐的暑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