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编辑:陶倩2019-07-12 15: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宇光)为使理论武装工作在福城得到持续加强,走实走深走心,并结合当前的时政热点做好相关主题学习工作,7月12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本次学习会分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国际新格局与中美贸易摩擦”两个部分,特别邀请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和深圳市龙华区委党校教授开展主题讲座。

据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直属各行政单位全体公务员、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长、宣传委员、各社区居民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等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市委党校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科学社会主义与中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教授做了全面系统的辅导讲解,精辟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理论和实践问题。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奋工作、廉洁奉公,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学习会第二阶段,龙华区委党校教授做了以“国际新格局与中美贸易摩擦”为主题的讲座,他引经据典,论述精辟,将复杂的国际政治问题清晰简洁地讲述清楚,见解独到,让大家对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事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理解。会后,参会的福城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统一思想认识,从街道的实际工作出发,把握国际经济环境的变化趋势,及时调整经济与贸易发展战略,按照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增长模式,在处理外需和内需的关系上,采取更加均衡的经济发展战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