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桂香社区加强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

编辑:陶倩2019-07-12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舒欣 柯遵群)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禁毒、反恐、反邪教、反诈骗等专业知识及能力,加强暑期安全教育,7月9日上午,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组织青少年及家长一同前往观澜街道平安基地参观学习,同时开展“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大家进入基地后,先后参观了禁毒防毒、反邪教、反恐怖主义和预防信息诈骗四个展区。在平安基地工作人员详细生动的讲解下,青少年先后学习相关知识、参观实物、观看全息投影及相关视频。在工作人员指引下,青少年通过VR技术体验吸毒后的感觉、使用模拟仪器体验吸毒后的危害、参与游戏互动、有奖问答等环节。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的平安意识,加深对禁毒、防邪、反恐、反诈骗相关知识的了解。家长王女士表示:“希望暑期多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的活动,一方面能减少孩子玩游戏的时间,另一方面能教育孩子远离毒品,利用新科技技术实物展示跟互动可以增强孩子学习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