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乐社区亲子共享文化之美

编辑:陶倩2019-07-12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暑期来了,为让家长多点时间陪伴孩子,促进亲子关系。7月10日,在民治街道民乐社区党委、工作站的支持下,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民乐妇联开展“一茶一曲一人生”活动,让亲子家庭在轻松的氛围品茶听古筝,提升文化素养。

活动中,老师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茶的基础知识、茶的礼仪文化、泡茶的基础、茶具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闻香识茶、辨识茶器、冲泡技艺、奉茶知礼……面对孩子们的好奇提问,老师带领着孩子们亲身实践,分步体验泡茶的全过程。“真香”“有意思”,在不知不觉中孩子们掌握了新知识,还渐渐地感受到茶的美和艺术。

“闲情品茶,琴心茶韵。”茶文化与古筝艺术都能放松心情,现场有老师演奏古筝,袅袅琴声中,孩子们和家长品茶,感受难得的清幽氛围。一杯香茗已成,老师告诉孩子们奉茶是茶道中的基本礼仪,当孩子们把泡好的茶亲手奉至家长手中,家长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孩子们日常更喜欢喝饮料,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体会到茶的美和香,是一次难得的启蒙体验。”现场一位家长感慨道。活动结束后,居民们意犹未尽,表示希望社区多多举办类似的品鉴活动,和孩子一同感受文化之美,艺术之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