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独守家中小孩险推落玻璃窗 民治网格员化解险情

编辑:陶倩2019-07-11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网格员(左)帮住户(右)取出险些坠落的玻璃窗。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林乐茂 李明燕 文/图)民治辖区两名小孩独自在家,玩耍时致窗户玻璃松动脱位欲坠落,所幸社区网格员在接到报告后火速赶到现场救援,才让这一险情得以化解。

7月9日上午11时许,家住民治街道沙吓新村85栋804房的刘先生忽然听到楼上有一名孩子哭着大声喊要掉下去了,他意识到孩子可能有危险,立即向民治社区工作站网格员报告情况,网格组长黎金辉获悉情况后,带领网格员和联防队员火速赶往现场。

原来,当时904房住户临时外出,把两名小孩独自留在家里,其中一名小孩在房间玩耍时用手推窗户玻璃,致使一扇窗户玻璃脱位,他一边用手拉着玻璃窗,一边急得大声哭喊。工作人员见状马上将该窗户玻璃安全取出,由于救援及时,孩子并未受伤,玻璃也没有坠落,险情得以化解。

事后,参与现场处置的黎金辉对孩子母亲郭女士进行批评教育,指出不应该让孩子单独在家,如果玻璃掉到楼下,将可能造成不可预料的后果。他同时也联系房东,要求加强对出租屋窗户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郭女士一家对社区网格员和804房邻居刘先生及时救援表示感谢。

民治社区工作人员也提醒居民,暑假来临,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监管和安全教育,确保孩子暑期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