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清湖社区垃圾分类我先行

编辑:陶倩2019-07-11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易添颖)为更好地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理念,号召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7月9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培训讲座,吸引辖区众多居民参与。

此次讲座邀请入选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百名讲师万名督导”的督导员到场讲解,督导员以上海的垃圾分类为例,引出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同时,督导员在讲座中比较上海与深圳在政策和具体实施方面的差异,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引导居民思考垃圾分类的细节问题,通过对深圳市目前垃圾分类形式、垃圾分类实操守则及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方式三方面来加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掌握相应的垃圾分类方法,提升其参与的积极性,为后期的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培养工作打下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