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人大积极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献计出力

编辑:陶倩2019-07-11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昨日,区人大开展专题学习培训会,邀请市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巡视员、经济学博士谭刚详细解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副主任罗丽娟、覃跃良、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市、区人大代表以及区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工委办负责人、全体联络员参加培训会。

会上,谭刚从“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增强湾区核心引擎”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让与会者认识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意义及战略定位,也明确了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引擎将要发挥的重要作用。

谭刚认为,共建粤港澳大湾区,要坚持做到规划引领、创新驱动、基建先行、产业跟进和全面提升;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要优化提升中心城市,以香港、澳门、广州、深圳四大中心城市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继续发挥比较优势做优做强,增强对周边区域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始终站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发挥改革、开放、创新核心引擎功能,充分做好科技创新驱动、开放合作引领、优势产业牵引、生态文明涵养、人文理念聚力、营商环境支撑、发展平台助推、空间格局共生等文章。

会议指出,谭刚的报告高屋建瓴、紧贴实际,既有理论依据,又有实践基础,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与会人员进一步准确理解、全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各项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希望代表们认真学习、把握内涵,深化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积极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献计出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