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多功能社区综合体设计图曝光 就在观澜街道桂花社区

编辑:陶倩2019-07-11 09: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余萍)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体育文化活动场所,以及公交站、公共停车场等为一体,今后,龙华区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将新增一标志性建筑物——桂花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公交首末站及公共停车场综合体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观澜观光路与桂花路交叉口西南方向,桂丰路南端。总用地面积为8276.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5690平方米。建筑地上5层,地下2层。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2590平方米,包括公交首末站、公交车管理用房、桂花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体育活动场地、综合职业康复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文化活动室、其它等。地下建筑面积为13100平方米,包括地下停车、设备用房、人防等。

项目设计为T形建筑,自然将用地分为三块室外场地,东北地块为公交站场,西侧地块为对外出入口广场,东南侧地块为室外活动场地。T字形平面形体的中心交汇处布置门厅和主要竖向交通体系,可通达各层功能空间,三个枝状形体的尽端则布置次要竖向交通体系。

设计充分利用环境景观条件,立足服务市民,合理布局,为市民提供安全、高效、便捷、舒适的公共服务空间环境,实现土地利用效益的最大化。其中1层为党群服务中心、社康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公交管理、架空层、职业康复中心;2层为党群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体育运动、架空层;3层为体育运动、计生中心、职业康复中心;4层为文化活动;5层为体育运动、文化活动。

设计注重绿色低碳,生态环保,重视建筑空间的自然日照和通风,及人工生态绿化,创造生态化、园林化的市民活动空间环境。创造生动活跃和独特的外部形象,使其成为城市片区的景观亮点。

龙华区力争将该项目打造成具备居民养老、体育文化、便民出行等多功能的社区综合体,使其成为社区居民生活紧密相连、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