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一年培养上百名“未来教育家”

编辑:陶倩2019-07-10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秦芬)昨日下午,龙华教育人相聚在龙华区实验学校,共同见证龙华区“未来教育家”工程实施一年以来的成果,这是对“未来教育家”工程全体学员学习效果的检验。

一年来,区教育局在统筹各方资源、充分研讨论证的基础上,经过科学的顶层设计,实施了深圳市龙华区“未来学校”工程。其中,“未来教育家”工程作为龙华区教育系统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未来学校”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人才支撑和队伍保障。

据介绍,龙华区“未来教育家”工程于2018年5月28日启动,至今已有一年多。龙华“未来教育家”工程分为培养校长、助力学校的航标工程,培养校级后备干部的铸将工程,以及培养学校中层教学管理骨干的撷英工程。三项工程成员共计140余人。从启动到现在,学员们北上东出,西进南归,分别去到北京、上海、成都、珠海等地学习研修,最后返回深圳龙华。学习共计历时95天,学员们共走进20余所学校,跟岗9所学校,完成550余篇学习日志,文化及跨界参访20处,听取62场国内一线教育专家、学者、实践者的讲座报告,接待导师入校指导学校21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