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企业事故预防措施获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组点赞

编辑:陶倩2019-07-09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黄熔 苏巧珊)7月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丁海成率队赴龙华区调研事故预防工作,实地查看大浪街道辖区深圳航空标准件有限公司日常事故预防工作落实情况,特别对危险作业的安全管控工作进行详细检查指导。

当天,丁海成等一行检查了深圳航空标准件有限公司有限空间管控工作,并现场查看了机械加工车间及危化品储存场所。据悉,该企业对全厂有限空间进行全面识别、统一管控,机械设备已采取安全门连锁装置、紧急停机开关、警示标识、操作规程、工作接地管控措施。企业制作专用的“一式三联”危险作业审批表,作业前对不同作业对象开展针对性培训,作业时二级审批人必须现场监护。

检查组一致认为,该企业的风险辨识及落实管控措施取得一定成效。同时,龙华区的事故预防措施很接地气、很实用,安全监管方法准、效果好,同时善于统筹各方面力量,对服务机构的监管措施也很到位。下一步,要提炼做法亮点,做经验介绍。龙华区要持续用好注册安全工程师交流平台,发挥专业技术人才的作用,鼓励专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社会认识专业人员价值,让专家在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形成良性激励淘汰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