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智龙华

龙华区开展2019年第一期“人才走基层”活动

编辑:2019-07-08 19:49内容来源:智龙华

新闻提要

学先进、思初心、悟党建~

7月5日,龙华区组织区内30名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开展2019年第一期“人才走基层”活动,通过组织参观科技创新企业,走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了解基层党建工作,为龙华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将实践调研与党建学习相结合以实地参观、座谈交流为形式搭建不同领域人才跨界交流平台带领人才“走出去”,同时,加深人才对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未来整体规划的全面了解,强化人才党性修养,引导人才不断推动企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人才们实地参观了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科技成果、专攻技术、展示成品,深入了解这家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文化魅力,深切感受龙华区近年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新变化、经济社会取得的新成就。

随后,人才们来到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盛宇就是龙华区高层次人才,他就企业文化、企业发展、激光与自动化领域与参加活动的人才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现场人才也为企业的发展和资源对接提供了更加开阔的思路。人才们表示,将认真学习优秀企业的创新技术和管理经验,与深圳市及龙华区高新技术行业发展相结合,探索行业发展新模式新道路。

丰富的图文史料、特色的版画“叙事”、新增的声光电多媒体互动体验,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多角度、多层次、多元化地为人才们讲述了77年前那段红色历史革命故事,重现了那场惊心动魄的白石龙文化名人大营救事件。人才们在追忆革命历史中,缅怀英雄前辈,领悟革命奋斗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习近平指出:“要加强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了让人才们深刻认识到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才们参观了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行政服务区、活动区和工作室等区域,听取了北站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推动辖区各类组织共融共促、互联互动的工作经验介绍。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强根铸魂、固本培元,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人才走基层”系列活动搭建了人才与企业的高效对接平台,密切政府和人才的沟通联系,推动人才培养和区域发展。接下来,“人才走基层”系列活动将继续走进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知名企业、重点项目,为人才提供一个跨行业、跨领域的交流学习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