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代表议事会 助推解决园区垃圾清运难

编辑:陶倩2019-07-08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廖淑环 王宇红)近期,观澜街道库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收到群众反映,康淮工业园区的厨余垃圾清运不及时,导致垃圾发臭,影响园区环境卫生。为了切实推进这一问题的解决,7月5日下午,观澜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再次来到康淮电子物流园,就园区厨余垃圾清扫难的问题召开了代表议事会。

当天,观澜辖区部分人大代表、观澜街道市政服务中心负责人现场查看了康淮电子物流园区内垃圾堆放情况,听取了群众的意见。现场园区群众打开一包装满白萝卜皮的垃圾袋,已经开始腐烂发臭。据群众反映,负责清运生活垃圾的公司认为该垃圾属于厨余垃圾,而负责清运厨余垃圾的公司则认为煮熟的才能算厨余垃圾,这个生的萝卜皮不属于厨余垃圾。结果就是两家公司都不肯将垃圾清运走。据了解,附近几家工业园也存在相同的情况。

针对垃圾分类标准不明导致垃圾清运难的问题,库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邀请了附近多家企业一同参加代表议事会,大家共同讨论商议解决办法。当天,观澜市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向园区企业讲解了垃圾分类方法,同时向园区的每家企业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人大代表们表示,要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认真参加监督视察活动,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当好表率。同时,人大代表们督促相关垃圾清运企业对园区垃圾按照垃圾分类标准进行了及时清运,从而解决了该园区垃圾清运不及时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