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原创环保儿童轻喜剧《垃圾特烦恼》首场开演

编辑:陶倩2019-07-08 09: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明燕)“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7月7日下午,由民治街道倾情打造的原创环保儿童轻喜剧《垃圾特烦恼》在金地梅陇镇小区进行首场公演,借助儿童剧这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和推广垃圾分类理念,受到小区居民的普遍欢迎。据悉,接下来该剧将在辖区各社区、学校连续巡演11场。

该剧从儿童视角出发,运用天真简洁的儿童语言,通过各类拟人化的垃圾和人类进行沟通交流,探讨了“垃圾围城”、“垃圾要分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是颇具特色,饶有趣味,印象深刻的大众环保绿色教育新形式。环保小使者们希望大人们和他们一起做好垃圾分类:“我们谁都不想在一个充满臭气的城市中生活,现在努力还来得及,一起建设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个居民应该做的事情……”小演员惟妙惟肖的演出,随着阵阵笑声,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纷纷给予点赞。


家住金地梅陇镇小区的李女士带着女儿来为演出“捧场”,她告诉记者:“用舞台剧这种形式阐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比看报纸和书本直观生动多了!”同样是带着女儿来看演出的张女士说:“这部剧形式特别好,让人在笑声中增长了知识。",“演员都很专业,表演娴熟,天真有趣,看完后很感触。”张女士说道。“整部戏充满了童真与童趣,对孩子们有着深深的吸引力,在故事演绎之间宣传环保和垃圾分类理念,对大人们也有着同样的教育意义。”该剧演出单位深圳市会心艺舍儿童剧团负责人也表示。


据了解,目前,民治街道正在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来吸引更多的人、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这也是民治街道打造该剧的初衷。随着这部剧的演出,也将把民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推向一个高潮。该剧在金地梅陇镇首演后将持续在社区、学校巡演11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宣传和推广垃圾分类理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