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二季度龙华区“文明成绩单”出炉

编辑:陶倩2019-07-05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润城社区、景龙社区、白石龙社区得分位居文明创建社区专项测评前三名。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花旺 叶谦)2019年度第二季度龙华区文明创建社区专项评测结果、第二季度龙华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专项测评结果于昨日出炉。在文明创建社区专项测评中,观湖街道润城社区、龙华街道景龙社区、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得分位居前三名,大浪街道大浪社区得分相对较低。

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委托第三方测评公司在各个街道随机选取3个社区进行第二季度测评,全区合计18个社区,重点测评创文公益广告宣传、公共文化场所及服务、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市民文明素质等5个方面内容,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根据测评公司提供的初步测评报告,对测评图片全面审查,并组织现场复核。最终确定全区测评的平均分是86.55分。其中,龙华街道纳入测评的3个社区平均得分较高,为88.92分,其次是观湖街道88.24分、福城街道87.17分、民治街道86.35分、观澜街道84.77分,排名相对靠后的是大浪街道82.88分。

从18个社区排名情况来看,得分前三名的社区分别为:观湖街道润城社区91.39分、龙华街道景龙社区91.05分、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90.03分;得分较低的社区为大浪街道大浪社区79.56分。

从测评报告结果来看,龙华区公共文化场所及服务、城市建设、市民文明素质这三个指标得分率较高,大部分社区持续发力进行创文攻坚,特别是加大未成年人主题公益广告的投放,完善家长学校场所设置并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补齐社区创文工作的短板,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仍存在部分社区创文氛围不够浓厚、垃圾清运不及时、车辆乱停放等问题。

交通文明也是创文工作的关键环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也委托第三方测评公司,在各街道随机抽取3个主要交通路口进行测评,测评内容包含守法率、市民满意率、交通基础设施完善情况以及人行道无障碍情况。

第二季度城市交通文明测评结果显示,全区平均分为83.26分,福城街道纳入测评的路口平均得分最高,为86.67分,其次是观澜街道85.82分、观湖街道84.53分、民治街道84.52分、龙华街道79.69分、大浪街道77.62分。从各交警中队交通文明指数得分来看,观澜中队83.98分、民治中队82.54分、龙华中队77.90分、大浪中队75.68分。

从测评报告结果来看,第二季度龙华区部分交通路口仍然存在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非法载人等现象,交通信号灯故障、标牌标志缺失、交通标线不清晰、路口四周车辆乱停放等问题亟待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