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师评选 观澜二中喜获丰收

编辑:陶倩2019-07-02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何泉君 2018年龙华区“年度教师”

王振鑫 2019年龙华区“年度教师”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张瑜通讯员黄丽梅文/图)近日,由龙华区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寻找“龙华教育达人”现场评选活动盛大落幕,观澜二中副校长王振鑫、陈孝媛老师获评首届“龙华教育达人”,王振鑫副校长还获评2019年区“年度教师”。

龙华区于6月启动2019年寻找“龙华教育达人”活动,吸引了大批一线教师积极参与,活动通过前期专家评委认真评审,评选出16名“龙华教育达人”候选人员名单,再经过网络投票、现场演讲、答辩比拼等环节,最终产生8名“龙华教育达人”和3名区“年度教师”。观澜二中的“全能达人”王振鑫、“魔力教学达人”陈孝媛突破层层考验,最终以第一名和第四名的成绩双双获评“龙华教育达人”。

龙华区“年度教师”评选活动堪称龙华区一年一度教育系统最具分量的评选活动。自2015年举办以来,观澜二中教师何泉君于2018年获评区“年度教师”称号。王振鑫、戴蓉、胡柏山三名教师曾获评“年度教师提名奖”。今年王振鑫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获评2019年区“年度教师”。王振鑫说:“做自己,但不重复做自己!荣誉并非舞台所给予,是岗位所赐予。只有坚守三尺讲台,才能使我获得的荣誉实至名归。是我的学生成就了我。”

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教师长期以来在专业发展中的深厚积淀及赛前的刻苦备战,同时也得益于学校长期以来在教师发展中所采取的一系列有效举措。

■相关链接

王振鑫2019年龙华区“年度教师”

王振鑫是学生可以交心的“80后”大哥哥,他是获奖达人,也是不失专业范的业余主持人。他多年担任初三毕业班教学工作,教学成绩连年优异。

据悉,作为获奖达人,王振鑫曾获由全国数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初中数学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在广东省初中数学优质课大赛、深圳市初中数学教师优质课大赛等赛事中也多次获奖。他不仅自己多次获奖,他辅导的教师也曾获得全国初中数学教学比赛一等奖、广东省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作为深圳市教育局名师送教队成员,他还先后赴贵州毕节、新疆喀什、广东龙川等地送教。

何泉君2018年龙华区“年度教师”

何泉君怀揣教育梦想,奋斗了17年,如今已经成长为龙华区学科带头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市优秀教师。在17年的教育生涯中,他当了12年班主任,与孩子们在一起,他过得有滋有味:打造多姿多彩的班级文化,探索“自主、责任”班级管理模式;每周举办“一起看世界”活动,为每个孩子撑开理想的风帆;他所带的班级还曾获得“深圳市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据悉,何泉君是龙华区课堂教学和科研课题的引领者。在龙华区2015年首批“三名工程”评选中,他获评“中青年骨干教师”;2018年5月,他顺利通过“学科带头人”评审。此外,他还发表了多篇论文,出版合著3本,编写校本教材5套,参与或主持国家级、市区级9项课题研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