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检察院与区委政法委推进未成年人社会化帮教体系建设

编辑:陶倩2019-07-01 10: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李薇)为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最大限度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龙华区关于“护苗龙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于6月26日正式印发。这是深圳检察机关首次与政法委就未成年人社会化帮教体系建设联合发文。

《意见》指出,推动“护苗龙华”未成年人社会化帮教体系建设,要坚持“一体两翼”,打造龙华区涉案未成年人全面司法保护工作模式。

据悉,“一体”即完善刑事办案机制,通过全面规范司机机关办案程序,落实法律援助等未成年人特殊检察制度,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强制辩护等诉讼权利。“两翼”分别指的是《意见》中关于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和被害人“一站式”保护的相关内容。

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区检察院已在区妇幼保健院建立了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模式,此做法将在全区进行推广。

接下来,区检察院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搭建“法律援助、医疗救助、司法救助、心理救助、社会救助”等未成年人被害人“五大救助”立体平台,大力开展未成年被害人救助工作,依法维护被害人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