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争做“六个先锋” 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编辑:陶倩2019-07-01 10: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郭丽珍 吴睿 文/图)6月28日上午,龙华街道党工委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主要任务是:缅怀党的奋斗历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表彰优秀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街道工作新局面。

会上,龙华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工作纪实短片形式,集中展现了龙华街道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一年来,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一届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加快推进“一城六区”建设和“城市质量提升年”等工作中,顽强拼搏、扎实苦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争当发展表率,勇做跨越先锋,以实际行动为龙华高质量建成“六个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龙华街道党工委有关领导宣读了《中共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大会共表彰了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0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优秀党员志愿者,获表彰的3名优秀个人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会议强调,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铸辉煌;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先进典型学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牢记嘱托、抢抓机遇、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以走在最前列的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献礼。

大会还进行了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激励每一位党员同志牢记入党誓言,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神圣职责,勇担历史使命,在新时代实践中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龙华街道加快建设高品质核心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龙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推开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的关键之年,辖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在时代变革中坚定步伐,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辖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争做“六个先锋”:一是要坚定信念,争做对党忠诚的先锋。二是要着眼大局,争做团结协作的先锋。三是要勇担使命,争做攻坚克难的先锋。四是要崇尚实干,争做狠抓落实的先锋。五是要牢记宗旨,争做勤政为民的先锋。六是要遵规守纪,争做清正廉洁的先锋。他寄望辖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开拓进取,务实苦干,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龙华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调研员、副调研员,龙城、油松派出所所长,行政单位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正、副职,各社区党委班子成员,新入党党员、辖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表彰对象及党员、群众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