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普法志愿者队伍正式挂牌上岗

编辑:陶倩2019-07-01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燕玲)6月27日下午,民治街道首支普法志愿者队伍在民新社区工作站正式挂牌上岗,民治司法所主要负责人为每一位普法志愿者颁发聘书。这一队伍的建立将充分发挥社区居民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该队伍由22名志愿者组成,其中包括工作站、居委会工作人员,社区法律顾问以及社区群众。在颁发证书仪式上,普法志愿者表示,要不断增加居民学法的渠道,同时,志愿者表示自己平时也经常观看法治类的节目,且多次参加社区组织的法治培训。接下来,会为社区、为居民开展更多的普法宣传,以增强社区的法治氛围。

据介绍,普法志愿者们将走进社区,围绕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法等法律开展7场普法宣传活动和3场法治讲座活动。

接下来,民治司法所也将不断拓宽普法渠道、创新普法形式,汇聚各方力量,逐步构建起多层次、全覆盖的普法志愿者体系,为维护基层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