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陕西商会走进龙华 探索文旅合作新思路

编辑:陶倩2019-07-01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墨荷)近日,由陕西省汉中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和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发起的陕西省政府6市驻深办及陕西在深10个商会走进龙华区,先后在观湖街道上围文创产业园和观澜街道中国版画博物馆、版画基地考察学习,并进行座谈交流。

在此次交流中,观湖街道上围文创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向来考察学习的代表介绍了园区的发展及运营情况。双方就园区开发、投资、运营以及产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黄立敏以及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座谈交流会。

与会者建议,加大促进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文化遗产保护与数字化开发、民族文化资源挖掘与利用、文旅、会展与传统结合,借由政府强有力的推动,出台相关政策扶持,发挥驻深办、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使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又快又好地持续发展。

这一活动,开启了陕西驻深办和商会联合走出去的先例,大家纷纷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前沿,文化产业创意和孵化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取经学习,进一步增强两地文化交流,带动陕西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