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中国信息管理夏季研讨会 龙华产业经济对接国际前沿

编辑:陶倩2019-07-01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钟家琬)6月29日上午,由深圳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研究院(龙华)主办,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等协办,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作为指导单位的第十三届中国信息管理夏季研讨会在龙华开幕。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出席活动。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近500位来自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复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等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著名学者和知名企业的行业专家参会。研讨会分三个议程进行,有主题演讲,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字金融、群体智能、人工智能驱动的信息检索与自然语言处理等议题的分组讨论以及青年学者论坛等。

陈建民表示,龙华区作为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发展人工智能的基础雄厚,已经初步具备千亿级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和百亿级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在人工智能产业规划方面,龙华区被定位为人工智能产业的核心区、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核心基地。龙华区将依托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制造集群,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进入全球价值链的高端环节。

据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深圳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研究院(龙华)院长曾大军介绍,中国信息管理夏季研讨会是国内举办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之一,自2007年起至今已举办了12届。此次会议的召开,搭建了龙华产业经济对接国际前沿基础研究的桥梁,促进了在人工智能应用与数据科学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合作。据悉,由该院和北京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智慧健康国际会议也将于近期在龙华区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