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将再添新学校 长湖学校规划提供2100个学位

编辑:陶倩2019-06-29 15: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长湖学校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开建,建成后将解决片区内居民中小学学位需求。

深圳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余萍)学校学位问题一直以来是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记者从龙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了解到,龙华区将迎来一所新学校——长湖学校(暂定名),该校位于福城街道,总用地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规划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共计45个班,提供2100个学位。长湖学校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开建,建成后将解决片区内居民中小学学位需求。

据了解,长湖学校位于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碧澜路南侧、武馆路西侧、长湖东路东北侧。碧澜路东连观澜大道及观澜河,规划中轨道四号线从观澜大道通过。西南侧为长湖公园,风景优美。

项目规划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提供45班/2100学位,其中小学个30班/1350学位,初中15个班/750学位。项目建设解决片区内居民中小学学位需求,基础教育设施匮乏且布局不均衡的问题,完善并提升公共教育资源体系。

规划设计将中小学分置,入口即分流,互不干扰。南北两侧的主次入口之间,打造一条贯穿南北的纵向功能主轴,通过缓坡、台阶、景观台地的方式,消弭主次入口之间的高差,并串联图书馆、多功能厅、风雨操场等公用空间,塑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学生广场。

在合理安排一般功能性空间的同时,营建一条纵贯东西的活动轴,两侧设置错动的绿化平台,活跃的休憩空间,在中小学之间形成个性鲜明,趣味盎然的互动场所。

建筑设计为五层,地下室设置车库及设备用房,食堂、篮球馆位于操场下部,并通过高侧窗及中庭的方式获取自然通风采光。负一层北侧设置入口形象广场,由北到南中庭两侧依次安排计算机教室、音乐舞蹈教室、图书馆。东部集中设置食堂、风雨操场、多功能厅;西侧集中设置劳技教室及团队活动室等共用功能。教师宿舍门厅设置于场地北端临街一侧。

一层南侧为学校主入口广场,小学接送入口位于碧澜路西侧,北端设部分小学普通教室,西侧为科学教室及辅助用房,东南临操场一侧设置美术及合班教室。二层及以上从北至南依次为教师宿舍、小学教学楼、中学教学楼、中学实验楼。教学楼端部扩大,设置教师办公及交通空间,向城市和山体打开,成为观景休憩的绝佳场所。

小学顶部五层设置行政及办公用房,位居中部,统揽全校,局部架空,设为绿化活动平台,办公之余,为教师领导工作人员提供了休闲放松、观赏山景的专属空间。中小学功能分区明确,专属性强,流线不交叉,相互之间无干扰。

城市景观方面着重于建筑与山体的对景、学校与城市的互动,主体建筑东西长列布置,享受南面阳光。立面设计方面以白色、原木色、银色为色彩主调,形成具有亲和力的活动场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