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银星集团将先进管理经验带到凤山

编辑:陶倩2019-06-28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凤山县龙华扶贫车间产业园效果图。

承载着凤山群众产业脱贫希望的“凤山县龙华扶贫车间产业园”项目,目前正在快速推进中。这个总投资1.79亿元,总用地面积59154.6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4011.40平方米的产业园,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完成移交工作,由银星集团负责全面运营管理。

通过创新帮扶模式,拥有近20年产业园区运营管理经验的银星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凤山注入深圳产业园区先进运营管理经验,帮助凤山县打造管理一流、理念一流的产业载体。通过产业扶贫,解决周边易地搬迁贫困人口就业问题。

重点发展特色农业

满足8000劳动力就业

凤山县龙华扶贫车间产业园,位于凤山易地扶贫搬迁老乡家园内。产业园设计规划有研发中心、研发配套服务中心、标准厂房及设备用房,以及篮球场、羽毛球场等。

园区以“大空间,大环境”为基本理念进行规划设计,着重从工作舒适性,愉悦性和空间感受出发,力争建设成一个舒适、功能完备的工作厂区。总体规划采用统一标准,在符合规划、消防、人防、环保、防灾、减灾等要求的同时,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个高标准设计的园区,已成为快速提升凤山县经济实力的“希望之园”。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容纳8000名以上劳动力就业。

与其他地区不同的是,凤山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以保护“绿水青山”为主,以促进农业发展为辅,突出生态环境建设,因此只能大力发展资源环境可承载的生态经济。

经调查研究,凤山县经济支柱为第一产业,具有稳定的市场和安全的环境,当地农民对于农产品和农业经营的热情很高,但由于产能低效一直未能给农民带来较好收益。为破解凤山县第一产业发展难题,凤山扶贫车间产业园以打造承接载体为突破口,引进特色制造、生态食品加工企业,进行八角、油茶、核桃、百香果等特色农产品加工,延长农产品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在推动生态农业全面绿色发展的基础上同步提高产业收益。

今年3月,为扶持产业园发展,凤山已经印发《凤山县龙华扶贫车间产业园区企业优惠办法》(试行)的通知,通过各种政策优惠鼓励企业进驻产业园区,推动县域经济和工业高质量发展。

银星集团用20年管理经验为园区“掌舵”

2018年9月,在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凤山县签订两个产业扶贫项目合作协议,一是中国凤山鸳鸯谷小镇项目,另一个就是凤山县扶贫车间园区运营管理项目。

银星科技园,是银星集团于2001年投资开发的首个生态科技产业园。经过近20年发展,银星科技园已建成约80万平方米综合性产业用房,能满足企业孵化、成长加速、总部基地的研发办公需求,并配建有人才公寓、商务酒店、文体休闲、众创空间及党群服务中心等,成长为龙华优质产业园区代表,梅观高速沿线经济带蓬勃发展的动力新引擎。根据协议,银星科技园的专业运营团队将进驻凤山,负责凤山扶贫车间产业园区的整体运营管理工作并协助招商。

拥有近20年产业园区运营管理经验的银星集团专业运营团队,结合当地实际,快速完成产业规划,计划把园区打造成凤山县生态农产品、食品类深加工、劳动密集型企业及配套物流、电商为主特色园区:一是以火麻、山茶、核桃、花椒等凤山特产及其它绿色食品,深加工成系列特色产品;二是承接粤港澳大湾区及其它城市产业转移,招商引入劳动密集型企业;三是发展凤山县配套物流,统一规范电商运营。

与此同时,银星集团计划重点打造凤山长寿养生系列产品品牌。此外,银星科技园将建设消费扶贫示范基地,与鸳鸯谷小镇和凤山扶贫车间产业园区形成互动,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推广,全面宣传凤山县大健康养生文化旅游品牌。

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薛文辉 陈彪安 田元齐


相关新闻